您的位置: 首页 >> 序言

序言

维护实验室安全一直是我校实验室工作的重点,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是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基础与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全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师生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能力,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和资源管理处组织人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并参考兄弟院校经验,重点介绍在实验室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危害、事故及其规避与排除方法。

包括剧毒与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安全、有毒有害化学废物安全、压力容器等特殊设备的使用安全、仪器设备使用安全、实验室用电安全、火灾防护等实验室日常运行中容易发生安全隐患而需要高度重视的内容。加强让师生具备基本的安全知识,从多个角度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与责任感,促进全校师生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有操作规范,有利与全校师生快速深刻地了解各类安全事项的防护与处理措施,达到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预期效果,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于未然。

最新通知、动态 更多...

警示案例